OiOoo__51zz

想去看雪。

呼吸决定

*校园au 双向暗恋

*ooc 大部分墨视角


“让我的呼吸来决定,我喜欢你。”


林墨的目光一直锁定在黑板上老师上节课留下的板书上,他飞快的把正确的答案用红笔订正在试卷空白处,最后落下一个重重的点,放下笔伸了个懒腰。

教室里除了窸窸窣窣的耳语声,大部分人都趴下睡着了,林墨喝了一口水,环顾四周,目光停留在阳光透过树叶缝隙砸在窗台上的阴影上。同桌睡的很熟,呼吸声缓慢又沉重。他原本是有点困的,只是在看到太阳洒下来的那个瞬间又清醒了不少,他回过头,在余光瞥见教室角落那个身影并没有趴下睡觉时,飞快的扭回了头,提起笔开始写一张新的试卷。

可是落笔就写错了名字,幸好用的是铅笔,他赶紧拿橡皮擦干净,一点痕迹都不要留下。

刚刚偷看他应该没有被发现吧,林墨一边写下自己的大名一边想。

他刚写三道选择题,语文老师就拿着课本走进来了,林墨生平最讨厌上语文课,不过幸好语文老师是个和蔼的老头,教授级别的老师自然是不会注意到有个学生在他课上肆意打瞌睡。

林墨于是撑着头悄悄写藏在语文书下的数学试卷,写着写着就合上了眼睛。

他在语文课上做梦梦到了周柯宇。

那个人成为了他的同桌,林墨正打量着他的睡颜,就被下课铃声给吵醒了,果然和蔼的语文老师并没有发现他在睡觉,踩着点下了课,一瞬间教室里又趴倒一片,林墨也倒下,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把头整个埋进臂弯里。他睡觉不喜欢有光,在教室里只有这样才能营造出一个黑暗的环境来。

他一边想着刚才的梦,一边飞快的进入睡眠,只是这一次没再做梦。

英语课上林墨被点起来回答了好几次问题,不过好在他走神时间不长,还是应付得了老师的回答,每一次站起来的时候,他都下意识的往左转一转头,又拧正回来看着PPT。

当全班人的目光凝聚在他身上时,他总忍不住想看看周柯宇是不是也一样的在看着他。一想到他的目光停留在自己身上,林墨的心就咯噔一下,像被什么东西捏了一把,又酸涩又满足。

虽然他和周柯宇认识才两年,但是关系总是要比其他人要好的,但是在林墨发现自己无数次发呆写下周柯宇名字,无数次脑子里全是周柯宇的脸时,他第一次这么想他和周柯宇不是好朋友。

不是好朋友,就可以明目张胆的说喜欢。

“小卖部去不去?吃早饭了吗你。”

好朋友的问候。

英语课一下课,林墨刚准备趴下,一根手指敲了敲他的课桌,他抬起头,周柯宇一只手插在外套兜里,另一只手放在他桌子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没有…太热了我懒得去。”

教室里的空调打的很足,但是只要看看太阳林墨就能想到外面有多热。他特别怕热,也不喜欢晒太阳,所以比别人白很多,尤其是周柯宇,两个人走在一起的肤色差总是会被同学给拿出来调侃,更何况周柯宇是个将近一米九的大高个,显得林墨更娇小了,听张嘉元说还有别班的女生觉得他们俩很配,林墨嘴上说着离谱心里夸了无数遍有眼光。

“那你继续睡吧。”

林墨闷闷的嗯了一声,倒头就睡。

高中生总是睡不够的,他刚上高中就感觉到了,高二准备竞赛那段时间经常一熬一通宵,第二天顶着两个大黑眼圈来教室,以为自己很吓人但是发现周围的同学都这样,现下高考前这个阶段就更加缺少睡眠。

要是能保送就好了。

林墨痛恨自己当初为什么不能再多熬几个夜。

每天重复着一样的生活,出教室再回来就堆叠起来的试卷,他早就掰着手指头数自己还有几天就可以放假了。

高考结束的话,他和周柯宇应该不会在一个学校,也许都不会在一个城市。这样想着林墨就更加烦躁了,刚按下心里的怨气,就感觉到有人走到了他旁边。

包装袋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那人什么都没说就走开了,但林墨能闻到他身上的香味,乌木香,很好闻。

他抬起头,看见放在自己桌角的一个面包和一瓶冰牛奶,玻璃瓶身上渗着水滴,他拿起牛奶把吸管戳进去,水顺着他的指尖往下滴。

林墨放下牛奶,伸手从抽屉里掏出一本本子,是被透明胶带粘起来的,那是他的日记本。

里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字,还有粗糙的简笔画,被整页整页涂黑的纸张,是他最不愿意被别人窥探到的私人领域。

但是很不巧,有人无意闯入了。

林墨永远会记得那个周末,和周柯宇两个人窝在他的房间里写作业打游戏,期间林墨收到了一个快递电话,让他下楼去拿一下快递,走之前跟正在埋头苦解数学题的周柯宇说:“这道题我做过类似的,那本本子里有摘,你自己看看。”

他指了指书桌角落的一堆本子,穿着拖鞋就出了家门。

直到他回来的时候,看见周柯宇坐在他的书桌前翻看着一本什么东西,在林墨打开房门的那个瞬间关上了,像犯错了的小孩。

林墨整个人在那个瞬间停机,他说不出来解释的话,不敢看周柯宇的眼睛,更不敢听他开口说下一句话。

明明外面太阳这么好,暴雨说下就下了。

两个人沉默了很久,足以让林墨构思好无数种周柯宇拒绝他的方式,或者是觉得他好恶心,和他老死不相往来的可能性是不是很大。可是周柯宇还没说话,他就还有那么一点点的希望着,这个愿望可以因为一次意外而成真。

周柯宇清了清嗓子,站起身走到电视面前,拿起游戏手柄。

“你的解法我看了,比我的简单。”

林墨有一瞬间想哭,好像是表白被拒绝了,但是周柯宇没有说出难听的话,他们俩好像还能做朋友,他又有一种劫后余生的侥幸。他不知道自己是该哭还是该笑,是应该落魄的自己一个人待一会,还是若无其事的坐到他的身边继续做他的好朋友。

周柯宇好像也在等,等林墨做选择。

如果自己勇敢一点,会不会不一样。林墨后来总是梦到这个场景,总是反问自己。

但林墨只是轻轻的嗯了一声,垂着头走到书桌旁,暴力的把日记本丢进抽屉里,再重重的关上抽屉。

转身之前,他抬手抹了一把眼角,跟周柯宇之间隔了一点距离坐下。

两个人沉默的玩了一局又一局,快要把林墨下载的所有游戏给玩遍,然后周柯宇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准备回家,林墨没有送他,也没有像往常一样缠着他留下来吃饭。

在周柯宇关上他房门的那个瞬间,林墨冲到书桌前拉开抽屉撕掉了日记,像堆废纸一样堆在桌子上,和废弃的试卷一起。

在某场模拟考前,林墨意外的失眠了。只点了一盏台灯坐在书桌前,小心翼翼的用透明胶一点一点的把日记本重新粘了回去。

他把自己重新打碎又重组,却还是从崭新的呼吸里感知到烧不尽的喜欢。


在那次事情之后,林墨觉得好运总是不眷顾他们,原本作为竞赛组的种子选手,他和周柯宇都有很大可能得到珍贵的保送名额,但是临近考试两人却步步败退,最后在距离保送一步之遥的地方,停下了脚步。林墨领到了奖状,拍合照的时候周柯宇站在他旁边,他突然打了个寒颤,往另一边挪了挪。

一张照片,有人笑的灿烂,有人嘴角僵硬,还有周柯宇,抿着薄唇没有给出一点笑容。

那是他们俩众多合照里的其中一张,也是林墨最不想看见的一张。

在他把竞赛资料成堆成堆的往外搬的时候,有一瞬间感觉人生来到了终点,不知道前路在哪里的渺茫,然后他脑海中又出现了周柯宇,场景是晚自习下课后的教室。

竞赛结束的第一个晚自习,他一个人留到了最后,教室的灯已经关了,把摸黑回去拿作业本的林墨吓了一跳。

周柯宇就这么沉默的坐在窗台边,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林墨跑进来的声音惊扰了他,当时林墨觉得他抬头看向他的眼睛,像一只无家可归的小狗,一点光彩都没有。

那是他一辈子都会铭记的神情。

林墨小心翼翼的走近,站在了周柯宇面前。自从日记本那件事情之后林墨总是有意无意的躲着他,不和他一起吃午饭,找张嘉元跑小店,一个多月来还是他们俩第一次独自待在一起。

“林墨,你难过吗?”

周柯宇声音哑哑的,带着浓厚的鼻音。

林墨摇了摇头,两只手绞在一起,手指不停的抠啊抠。

“别抠你的手了,要抠烂了。”

林墨白皙修长的手指上确实都是他自己抠出来的疤,这个不好的习惯他从小就有,一焦虑就会忍不住的转移注意力。但他不知道周柯宇怎么发现的,发现多久了。

“我好不甘心。”

这是周柯宇第一次说这种话。

林墨又走近了一步,得以看见周柯宇浓密的眼睫毛和下垂的眉眼,他脸上没有一点笑意的时候是凶的,但是现在却是苍白脆弱的。

“只是一次失误,还有机会的,准备高考。”

“再说了,我不是也没考进吗?我陪着你。”

周柯宇很久没有反应,在林墨怀疑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的时候,他轻轻的点了点头,左手捏住了自己右手食指的指尖,吐出一口气后从窗台上跳了下来,两人之间的距离一下子拉近,林墨向后退了一步,腰抵在课桌上。

他不敢看他的眼睛,从那件事情发生后,他们俩就没有以亲密朋友的社交距离相处过,林墨闻到周柯宇身上熟悉的乌木香时,鼻头酸了酸,被他忍住。

其实要说遗憾,肯定是遗憾的,谁不想保送,只是事到如今,林墨总有一套安慰自己的方法,在周柯宇身上好像不凑效。

“林墨,不开心要和我说。”

周柯宇挡住了窗外的月光,整个人被镶上了一层银边,站在林墨面前,林墨眯了眯眼睛想看清他的脸,眼泪却不由自主的掉下来。他有些慌乱,周柯宇却伸手把他拉进自己怀里。

情绪泄洪的那个时候他又被一种发自内心的酸痛给侵占了整个身体,周柯宇的气息太让人安心了,但是身体的本能在无时无刻的提醒着他,他们是好朋友,只是好朋友。

在泥潭里的时候越是挣扎,越是脱身不得。

隔着一点点水光,他悄悄抬眸看向周柯宇,想看看他的眼睛,看看他此刻的表情,却在抬眼的那个瞬间,目光交汇。

平地惊雷。


“张嘉元,吃饭去。”

上午最后一节课下,林墨把作业本一合,走到后排的张嘉元旁边 ,两只手抱着自己安安静静的等他做完最后一道题的几个步骤。

“一起吃饭?”

周柯宇从他身边经过。

林墨悄悄的往后退了一步。

“我等他。”

周柯宇什么都没说就走了,林墨觉得好反常,但又不敢多想,张嘉元正好做完题打断了他的思绪,两人往食堂走去,林墨一路上捕捉着周柯宇的身影,却没有成功。

反正没几天了,熬过去就好了。

熬过去,他们俩就要去到不同的大学,就要从好朋友,暗恋对象,变成一个陌生人了。

张嘉元看出了林墨的心不在焉,他和周柯宇关系也不差,早就猜出来他们俩一定发生了什么,但看林墨这副焉焉的样子,他也不知道该从哪里问起。男生之间的矛盾,不就是几瓶饮料能解决的吗。

林墨中午去小卖部的时候多买了一瓶可乐回教室放在周柯宇桌子上,他正好还没回来,林墨一眼就看见了铅笔袋上贴着的青蛙贴纸。

那是他送给周柯宇的幸运贴纸,他最喜欢的小青蛙贴纸,能给他带来好运。

高考一定要运气好一点,林墨暗暗的替周柯宇祈祷。


最后一门考试结束的时候,林墨一瞬间有一种若即若离的感觉,一身轻松又说不上来哪里难受,好像少年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有些东西真的永远失去了。

当晚关系好的同班同学约着去吃了海底捞,一行人吃到半夜又杀进了隔壁的KTV,林墨被挑唆着喝了点酒,慢慢悠悠的走在人群最后面,没有跟着他们进KTV。

“我缓一缓,你们先去。”

酒精上脑的感觉让他有点走不稳路,有些人也有重影,他走到花坛边上坐下,正好起了一阵风,吹乱了他的头发。

“林墨。”

他的审判者来了。

周柯宇穿着一件黑色长袖,很好的勾勒出他的身形,林墨抬手捂了捂眼睛,周柯宇就走到了他的面前。

“别躲着我。”

林墨真的觉得自己喝醉了,他从周柯宇的话中听出了挽留,听出了他们还有以后,可是不应该,也不可能。

“我没躲…嗯…你找我?”

周柯宇有点无奈的看着眼前思维不太清晰的人,他在他面前蹲下来,抬起头看向林墨眼底。

他这才发现,林墨忍的眼眶通红,都不肯在他面前掉这滴眼泪。他微微站起身弯下腰平视他。

“我好恶心,是不是。”

林墨扭开头躲避他的目光,周柯宇却抬手掰正了他的脸,那人含着泪看向他的时候,再硬的心都软了七分。

“不是。”

林墨低头吸了吸鼻子,抬手揉了两下又把鼻头揉的通红。

“可是我喜欢男的,我喜欢我的好朋友。”

“他肯定觉得我好恶心,但是因为我们是好朋友,他还是对我好。”

“我怎么就偏偏喜欢他。”

林墨向他投来询问的目光,周柯宇思考了半天自己该怎么回答,又起了一阵风,林墨穿着一件短袖,被夏天晚上微凉的风给吹的打了一个寒颤。

“陪你回家。”

林墨抬起两只手,要他背的意思。

周柯宇转过身背起他,摇摇晃晃的朝着不远处的小区走去,林墨一声不吭的趴在他背上,湿热的气息打在周柯宇脖颈上,好痒。

其实林墨没喝醉,酒精上脑不至于让他乱说话,只是壮了壮他的胆,他偏生要在这个日子试探出周柯宇的想法。

他想过周柯宇会在大学遇到喜欢的女生,谈恋爱,一起学习,走进婚姻殿堂,有可爱的宝宝。一切都会按部就班的进行,可是他还是想试一试。

他好像还是接受不了看着他离开。

“周柯宇…不喜欢我就别对我好。”

“我不想跟你做好朋友。”

林墨很恶劣的咬住了他脖子上敏感的皮肤,但也只是轻轻的衔了衔,周柯宇浑身一僵,呼吸都有点错乱。

“林墨。”

“有没有一种可能。”

他停顿了一下。

“我也喜欢你呢。”

林墨一瞬间睁开了眯着的眼睛。

“别安慰我…我不用你哄。”

周柯宇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林墨,至少在看见他日记本的那个瞬间,他是惊愕且尴尬的,从来没有面对过来自男生的示好,更别想是林墨,他说不出来自己到底是什么感觉,但至少,应该不是喜欢吧。

但在他发现林墨疏远自己,和其他人关系更好,一天到晚黏在一起的时候,他嫉妒的要死。林墨第一次因为张嘉元而拒绝他一个请求的那天,周柯宇梦到了他,梦到了林墨的婚礼。

在他和新娘拥吻的前一秒,他一身冷汗的从梦中惊醒,脑子里全是林墨爱意满满的牵着别人的手,用满含笑意的眼睛望着别人的场景。

他好像做不到真的把他拱手让给别人。

“你喜欢我?那你一直都对我这么好,我怎么感觉到你喜欢我…”

“你对好朋友就这么好。”

周柯宇把林墨放下来,他站在马路边,林墨站在人行道上,两人恰好可以平视对方。

晚风吹乱了他的头发,在和林墨四目相对的时候,周柯宇原本井井有条的脑海变成一团乱麻,绝对理性的人在这个瞬间落入了感性的捕兽网,他是失足的猎人,同时也是被捕捉的猎物。

林墨又哭了,泪水不停的沿着他的脸颊往下掉,周柯宇的心也跟着他一抽一抽的痛,林墨抬手捂住眼睛,把眼泪水擦在手背上,安安静静的等他说话。

周柯宇在呼吸声里听得到自己有力的心跳,每一声每一声都在告诉他。

是喜欢的,很喜欢。

“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

“但是你说,万一。”

“我从刚认识你的时候就喜欢你呢。”

“那我一直都对你这么好,对吗。”

林墨哽咽着把头埋进他肩窝里,周柯宇抬手环住他的肩膀,把他搂进怀里。

“别哭了。”

林墨点了点头,还是忍不住的想流眼泪。

在这个含有特殊意义的盛夏,他捕捉到了只属于自己的蝉鸣,一切话语都是苍白的,只有拥吻的时候,他被浸泡在汽水味的颜料里,一个个气泡会在嘴唇上炸裂开,来感知另一份体温。

日记本里整页的周柯宇,和角落的小青蛙一起,神奇的出现在了林墨的身旁。

“我还没说,我好喜欢你。”




评论(6)

热度(1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