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Ooo__51zz

想去看雪。

凄美地

*高中生×调酒师

*脱敏故事 含风景元林单箭头

*ooc很严重

 

海王星的表面有一层蓝色烟雾,是太阳照射甲烷的结果。它温柔着散发淡蓝色的光,透过蓝色的烟雾,就像我泪眼望你。

 

冰块碰撞的声音在嘈杂的音乐声和人声中让周柯宇感到安心,他一只手拎着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百利甜酒,指尖起了一层薄薄的水雾。站在吧台里,可以清楚的看到每个人的姿态和神情,在闪烁的灯光下,他突然觉得好无趣,心脏一瞬间沉到深不见底的水中,没有激起一点点波澜,这种突如其来的窒息感陌生又熟悉,他垂了垂眸,看向放在台面上的手机,十一点零八分。

还有二十八分钟。

脑袋里的小时钟滴答滴答的响着,他熟练的调好一杯鸡尾酒推到客人面前,移开目光装作没有看见对方递来手机上的微信二维码,转身走到角落去喝了一口水。

冰水刺激喉咙的快感让他回了神。

门被轻轻的推开了,一个单薄的身影从开的不大的缝隙里侧身挤了进来,像有感应似的周柯宇抬起头,与那人四目相对。

林墨还穿着校服短袖,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瘦的像一张纸片,书包被他背的端正,他走到吧台前,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

周柯宇把一杯柠檬水推到他面前。

林墨的目光一直聚集在他身上,周柯宇闪躲了一下,拉过凳子在他面前坐下。林墨就着吸管喝了一口柠檬水,又推回到周柯宇面前。

“我今天不想回家。”

林墨声音哑哑的,他一边说着还一边吸了吸鼻子,周柯宇心都变的软软的,往外渗着水。他抬手想摸摸他的指尖,林墨却突然把手收回去了。在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之后,他慌乱的把手又放回原位,微微颤抖着,小心翼翼的抬眸看向周柯宇。

“今天有好一点吗?”

林墨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他伸手勾住了周柯宇的一根手指,在得到对方应允后牵住了第二根。

“我送你回家。”

周柯宇捏了捏他泛红的指尖,林墨用另一只手摸了一下耳垂,然后攥紧了书包背带,垂着眸不去看周柯宇。

“明天要上学的,星期五放学我来接你,不回家。”

林墨从椅子上跳下来,安安静静的站在一旁等周柯宇,他环顾四周,有喝的烂醉的男人瘫倒在沙发上,有穿着暴露浓妆艳抹的女人勾着旁边人的下巴热吻,刺眼的灯光晃的他头晕,浓重的酒味比学校楼梯间的汗臭味更让人反胃,他皱了皱眉,就被一股好闻的洗衣液的味道给包裹住了,周柯宇站在他斜后方,两人一前一后向外走。

“去坐轻轨,我今天没开车。”

林墨乖巧的点了点头,闷热的夏天夜晚街上行人不多,车也少,等一个红绿灯的时间里,他突然想到明天就是星期五了。

明天周柯宇会来接他放学。

“今天张嘉元有篮球赛,我去看了。”

周柯宇回了神,张嘉元是唯一一个林墨会和他提起的同学,应该是一个很好的人。

林墨声音不重,周柯宇微微侧过头去听,却被人扯了一下衣角,看到红灯跳成了绿灯,林墨已经一步一条斑马线的往前走了,他跟上去,在他左后方半步的地方注视着他的侧脸。

“你高中的时候也喜欢打篮球吗?”

周柯宇没有思考就回答了是,高中时候的男生大多数都喜欢打篮球,太阳再大都没阻止不了他们,他看林墨比一般人要白不少的肤色,想到他一定不喜欢打篮球,特别是晒着太阳在室外的流一身汗的感觉。

“张嘉元说我也可以学。”

林墨的语气有些不安,但更多的是兴奋,周柯宇笑了一声,两人并肩走进站台,在拐角处一个人突然冲了出来撞到了林墨,周柯宇扶了一下他的肩膀,跑过去的人穿着和林墨一样的校服,回头说了一句不好意思,就急匆匆的跑走了。

林墨慌乱的站在原地,抬手攥紧了周柯宇的手腕。

周柯宇反扣住他的手,把林墨整只手包在掌心里,拉着他继续走。

“没事的,没关系。”

他知道生活中的不确定因子太多,而林墨又是一个随时随地极容易被引爆的炸弹,是琉璃,只有被人用真心呵护着,才能在这个世界中存活下来。

他见过太多各色各样的人了,每个人都五彩斑斓的,有着绚烂花哨的色彩。直到林墨出现在他的视野中,以纯白的颜色。

他不喜欢和人接触,不喜欢吵闹,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却又讨厌密闭沉默的空间,只喜欢把自己放在一个自己的世界里,密封着一切。

“周柯,我还会好吗。”

林墨找了个位置坐下,周柯宇坐在他旁边,两人的距离一下子拉近,让林墨得以清楚的闻见他身上淡淡的薄荷味。

周柯宇突然松开了牵着他的手,林墨像受惊了的小动物一样看向他,却看到那人温和的目光,包裹在他的身上。

周柯宇摊开手掌在他面前。

林墨很慢很慢的把自己的手伸出来,和他十指相扣。在那个瞬间他浑身上下的血液都在逆流,他打了一个冷颤,目光锁定在两人紧扣的手上。这种安心的感觉是别人永远都给不了的,只有在周柯宇身边,林墨才能束手就擒。

他脑子里的时钟突然停摆,直到两人走到居民楼下,周柯宇停下脚步目送着他上楼时,林墨才回过神。

“睡个好觉,明天见。”

老小区的路灯不亮,周柯宇的表情有点朦胧,林墨收回已经跨上台阶的脚,转过身又向他走去。

他抬手抱住了周柯宇。

尽管他整个身体都很僵硬,呼吸也有些异常的急促,周柯宇愣了一下,还是回抱住了他。

林墨很轻很轻的说了一句什么,然后软软的说了一句晚安。

他松开周柯宇,没有回头的上了楼。

周柯宇感受着他的余温,他刚才说的话还在耳边萦绕着。

“晚自习的时候有流星,我许了个愿望。”

“周柯宇每天睡个好觉。”

 

周柯宇在度过了不知道几个辗转难眠的夜晚后,居然在今天晚上安稳的睡着了,没有光怪陆离的梦,没有浑身冷汗的惊醒,没有心悸,在睁开眼看见从窗帘缝隙里透进来的太阳光时,他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果然,他的小魔法师昨天晚上施法了。

他白天不去上班,待在家里看书,看电影,看纪录片,默默记下一些好看的冷门影片,想着下次和林墨再一起看一遍。

发呆的时候,思绪会随着软软的白云飘到梧桐树掩映下的教室一角,飞到他的小魔法师身上。

“你去不去看篮球赛?最后一场了。”

教室里没有其他人,林墨坐在座位上,张嘉元站在他旁边,穿着一套白色的篮球服,还带了发带。林墨抬起头看向他,思考了几秒钟,点了点头。

“我就知道,走走走。”

张嘉元站在教室门口等林墨,两人并排往楼下走,林墨刻意的保持着两人的安全距离,张嘉元也不越界,好像很习惯和他这样的相处模式,在林墨眼里他是为数不多真心对他好的人,他又不知道怎么笨拙的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好在张嘉元感受得到。

林墨站在人群边缘,听到了别人的一些谈话。

“你说有人看见他放学之后和一个男的一起坐轻轨?特别亲密?”

“他不是不让人碰他的吗?长的挺帅的就是太奇怪了。”

“谁知道呢,这么孤僻的人会这么轻易找对象吗?还找校外的,谁知道是什么人。”

他感觉像一桶冰水浇在了他头上,冰冻了他的所有感官。他在脑内想过无数种别人对他的评价,却没料想到会有周柯宇出现在其中。

他看见张嘉元投中了一个三分球,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抛物线,周围的欢呼声此起彼伏,他不由自主的勾起了嘴角,张嘉元正好看向他的方向。

对视。

张嘉元冲他wink了一下,阳光下少年的皮肤白的透亮,充满活力,林墨站在树荫下,看着视线中的张嘉元像一个自带光环出场的人,是热血动漫里的男主角。

林墨安安静静的看完了一整场球赛,看着张嘉元一边擦汗一边走到他身边,递给他一瓶水,抖了抖衣服问他有汗味吗,林墨还没来得及摇头,他就往旁边挪了两步。

“我现在一身汗,这么远你闻得到吗?”

林墨摇了摇头,朝他的方向挪了两小步。

“没有。”

张嘉元笑了一下,两人并肩走向食堂。

林墨端着他的餐盘找了个安静的角落坐下等他,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他一眼就找到了那个在其中穿梭的人,又白又高,确实很难让人不发现。

张嘉元一坐下就开始装死,欲言又止的样子,用筷子戳着餐盘里的米饭,时不时抬头看看林墨。

“我听他们说…你昨天晚上…”

林墨轻轻的嗯了一声,说是周柯宇。

他以前没和张嘉元提过周柯宇,张嘉元也只是知道林墨有一个很重要的人,没有关于他的其他消息。

“他是你的…”

“不对,等等,你不要回答。”

林墨愣愣的放下筷子听他说话。

“他不是你对象的话…我可以吗?”

张嘉元的眼睛亮亮的,望向他的眼神比平常认真了许多,不再是吊儿郎当的模样,他也不笑,嘴唇抿成了一条线,等待着林墨的回答。

林墨垂了垂眸,好像不习惯这样热烈直白的目光。

“我是一个很奇怪的人。”

张嘉元摇了摇头。

“不是的,你特别好。”

“你不想我碰你没关系的,我可以等,等你接受。”

他有点着急,语速不由自主的快了起来。

张嘉元现在脑海里只有他第一次看见林墨的那个画面,在老小区的居民楼下,昏黄的灯光照的人影模糊,林墨蹲在地上,面前有一只纯白的流浪猫,只是毛脏脏的。

那只猫抬着头看着他,他也一动不动的注视着那只猫。画面仿佛定格在那个瞬间,张嘉元已经忘记自己是因为和爸妈吵架一怒之下冲出家门,滔天的怒火一下子被人给扑灭了,他控制不住的想要走近看看,脚步声却惊动了小猫,飞快的逃走了。林墨愣了一下,转头望向他来的方向。

明亮的双眸永远映在他的心里。

“你的不开心已经被淋淋带走了。”

“记得要开心一点哦。”

张嘉元那时才知道原来那只经常在小区里走动的流浪猫叫淋淋,后来知道那个男生,就是林墨。

之后他主动去喂过很多次淋淋,小猫和他混熟了就定点的在他家楼下等他,冲着他喵喵叫,陪他走到家门口就乖乖的下楼,好像知道这里不是它的家一样。

林墨对他施了法,当他每次看见林墨就能忘记一切不开心。

“张嘉元,他是。”

林墨的声音和平常一样,张嘉元轻轻的点了点头,像一只焉了的小狗。

“你特别好…只是,他不一样。”

“我还是会祝你天天开心的,你一定要开心。”

张嘉元又点了点头,伸手拿过林墨面前的餐盘起身,林墨默默的跟了上去。

 

一整个下午林墨都心不在焉的,每隔几分钟就要看一次钟,三点半下课铃一响,教室里响起一阵欢呼。早就有人背着书包冲了出去,他把书本收进书包里,离开教室的脚步比平常快了不少。

张嘉元从楼上下来的时候林墨正好下楼梯,他没有叫住他,只是在身后跟着。

林墨走的比平常快,他发现了,有一个猜想在他心中浮动,直到出校门,这个猜想被证实。

一个穿着灰色外套带着墨镜的人等在校门口,在一众家长里高的出挑,一眼就会被看见,他正拒绝了旁边几个女生加微信的请求,林墨就走到了他面前。

张嘉元站在原地看着。

周柯宇摘下墨镜挂在领口,张嘉元看见他的眼睛,微微上挑,看向林墨的时候满是笑意。他朝林墨摊开一只手,没有说话,也没有盯着林墨。

他只是在等待。

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林墨慢慢的把手覆了上去,和他十指相扣。

张嘉元突然明白了什么,低下头朝另一个方向走开了。

他终于知道,林墨在一座孤岛上,应该说,每个人都在一座孤岛上,只是岛和岛之间是可以搭起桥梁的,朋友之间是一座桥,恋人之间也是一座桥,一座一座桥搭起一整个世界。

而林墨不会搭桥。

在周柯宇努力建起一座桥来到林墨的小岛上时,自己却对林墨说,我可以等你学会搭桥。

张嘉元的语文阅读理解一直不太好,但是突然冒出来的这个想法让他彻彻底底明白了。

什么是林墨说的不一样。

周柯宇提了提林墨的包,想帮他减负,林墨轻轻的说了一句不重,周柯宇却笑着还是想帮他背。

“背这么重的包长不高。”

他用手在自己肩膀这比划了一下,林墨笑着瞪了他一眼,乖乖的把书包卸下来。

两人一路漫步到小区楼下的超市,林墨推了一辆购物车走在周柯宇前面。十几分钟的路程他已经出了一身薄汗,超市里的空调刚刚好。周柯宇正看着面前一排排的蔬菜发愁,林墨已经伸手挑了一株新鲜的。

“你做饭?”

林墨头也不回。

“不然你做?”

周柯宇无言以对,只有跟在后面的份,偶尔发几句弹幕说这个不新鲜那个不想吃,还会被人用沉默大法给反击。

“你做什么我都吃,你随便买,随便买。”

周柯宇一边说着一边放了一提可乐进去,林墨瞟了一眼,他的动作一下子顿住了。

“我想喝可口。”

而周柯宇拿着的是百事。

周柯宇想到前天晚上冲浪时自己还信誓旦旦的说喝可口都是小狗,他慌忙在心里抽了自己一个大嘴巴子,换了一提可口可乐放进去。

这算什么,他暗暗想着。

结账的时候林墨两只手抱着自己安安静静的等在一边,周柯宇余光瞥见他,一下子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

周柯宇提着购物袋,走到林墨旁边。

“你很可爱。”

林墨红着耳朵不说话,跟着他出了超市,夕阳悬在道路尽头,世界都被染成了晚霞的颜色,他突然想就这样一直走下去。

周柯宇用指纹锁打开门,侧过身让林墨先进去。

他进厨房洗水果倒饮料,林墨坐在沙发上从书包里拿出手机,等他走出来林墨已经睡着了,手机滑落在沙发上。

周柯宇拉了窗帘,换了一盏暗一点的顶灯,免得他睡的不安稳。

他一边把菜往冰箱里放,一边想着今天吃不到林墨大厨做的饭太可惜了。

他又调高了中央空调的温度,坐在另一边的单人沙发上玩手机,时不时看看林墨。突发奇想的,他拍下了一张照片,在昏暗的灯光显得更加暧昧。

周柯宇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他百无聊赖的刷着微博,一遍又一遍,在九点多一点的时候对照着看了无数遍的菜谱,做了两碗面。

他端着面出来的时候,林墨刚好醒来,睡眼朦胧的望向他。

“随便下了碗面,凑合吃点吧。”

林墨声音糯糯的问几点了,乖乖拿了筷子坐到他对面。

“九点多,吃完你先去洗澡。”

林墨点了点头,一声不吭的吃完了一碗面,周柯宇自己吃的很慢,他觉得没什么味道,果然自己的厨艺还是不可恭维。

“挺好吃的。”

林墨托着下巴说的郑重其事。

周柯宇乐开了花,突然又反应过来说不定林墨只是在安慰他,又焉了下去。

“我先去洗澡。”

林墨光着脚小跑进卧室关上门,周柯宇觉得他刚才的背影特别呆,噗的笑出了声,他匆忙扒了剩下的几口,洗好碗关了厨房的灯。

他进卧室的时候林墨正好洗完,穿着不太合身的睡衣走出来,头发湿答答的往下滴着水。

周柯宇从柜子里拿了吹风机朝他勾了勾手,林墨乖乖走过来想拿吹风机,却被人指着椅子要他坐下。

温热的风吹过头顶,还有指尖拂过发梢的感觉让他忍不住脸红,林墨感觉自己的脸特别烫,抬手摸了摸,又不太好意思的放下。

周柯宇洗澡的时候林墨在手机上挑着电影,被子的一角被他盖在身上,他看的很认真,没有注意到浴室门打开的声音。

直到周柯宇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慌乱中手机滑落,周柯宇只是给他拉了拉被子,顺带还说了一句空调温度有点低,林墨捡起手机不说话,周柯宇却笑的更猖狂了。

等投影仪把两人看过无数遍的《楚门的世界》投在空白墙面上,周柯宇才想起来一件事,他低头看了看两人一起盖着的这条被子。

“我等会…再给你拿一条?”

林墨沉默了一会,摇了摇头。

耳朵却悄悄的红了。

电影放到尾声,林墨整个人都缩进了被子里只剩下两只眼睛和发顶露在外面,周柯宇关了投影仪关了灯,轻轻的说了一句晚安。

他躺在床上,重新陷入失眠的混沌中,昨天林墨施的法好像已经失效,怕惊动身边的人睡觉,他连动都不敢动,只有保持着一个姿势清醒着。

背后突然有热源靠近。

他翻了个身正对着林墨,却一下子对上他清亮的眸。

“怎么没睡?”

林墨把自己整个人缩进他怀里。周柯宇有点惊讶,又忍不住的开心,他伸手把林墨搂进怀里,捋了捋他的发尾,在发现他没有排斥的情况下,突然安心了不少。

“你睡不着。”

是肯定句。

周柯宇不知道怎么否认,就没有回答。

林墨突然用头蹭了蹭他的肩膀。

“我已经施法了,你会睡着的。”

“晚安,周柯。”

周柯宇低头吸了一口他身上和自己一样的沐浴露香味。

“会的,晚安。”

 

其实我有整个宇宙想说给你听,张开嘴却说不出半粒星,闭上眼的时候,月亮会替我讲给你。

评论(10)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