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Ooo__51zz

想去看雪。

有可能的夜晚

如果有这样一种可能。

*决赛夜

*私设 伪纪实 我编的 也可能是真的

 

1201宿舍今晚出奇的安静。

没有其他人还在宿舍里待着,但有一个人,露几根头发丝埋在被窝里睡觉的,要把这几十天缺的觉一次性睡回来,用对床最虔诚的方式,和这个已经有了感情的房间好好告个别。

明天我就走了,你们都要记得想我。

周柯宇迷迷糊糊的把头埋进枕头里,关了灯的房间出奇的安静,外面的谈笑声脚步声都被隔绝,他抬起沉重的眼皮又闭上,翻了个身面朝着墙壁又要沉沉睡去。

门轻轻的被打开了,漏进一点光亮又被阻断。

“周柯宇,醒醒。”

张嘉元摇动着他的栏杆,刻意减小了音量有点焦急的叫醒他。

周柯宇懵懵的撩着头发转过头,用睡眼朦胧的眼神努力分辨黑暗中张嘉元的脸,看了半天都是一堆重影,他有些疑惑的揉了揉眼睛,等着他的下一句话。

“大家都在食堂呢,叫我来叫你。”

周柯宇愣愣的思考了几秒。

“知道了。”

他把头重重砸回了枕头里,拉起被子盖住头,又像死尸一样一动不动,张嘉元在心里悄悄骂了一句脏话,轻手轻脚的出了门,迈着不太轻快的步伐往食堂去了。对于明天的决赛,大多数人是不轻松的,但食堂的吵闹声不减,谁都不想在这个地方留下遗憾,今晚则是最后的狂欢。

林墨安安静静的拧开今晚的第五瓶小蛮腰。

“周柯宇睡着了,我们玩儿。林墨!五子棋?”

张嘉元传达完消息后飞快的坐到人群中围着看不知道谁和谁下五子棋,看客都太激动,甚至上手帮玩家下棋,他又回头看没有回应他的林墨,坐在椅子上的人已经不见踪影,只有没有瓶盖的一瓶小蛮腰放在桌子上。

拖鞋和地面碰撞的声音很有节奏,那人走的不急不缓,在1201宿舍门前,他停下脚步,深吸了几口气后,轻轻的握上了门把手,转动。

地上乱七八糟堆放的东西太多,林墨在一片黑暗里险些被绊倒,好在他对这个宿舍的构造相当熟悉,才历经艰险到了周柯宇床边,看着大高个委屈的缩在小小的上下床里平缓的呼吸。

“周柯。”

周柯宇猛的惊醒,翻过身用疲惫的眼神注视着林墨,林墨穿着一件白t,头发被剪的有点太短,显得五官更加犀利有棱角。他瘦的有点脱相,侧脸的轮廓没有那么饱满,他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林墨也伸手握住了那只手,掌心还带着点薄汗。

“上来。”

林墨当然知道单人床挤不下两个大男人,但他还是跨了两格梯子,正好可以与周柯宇平视,他凑近了一些看周柯宇有点疲惫的双眼,周围没有光亮,周柯宇眼里林墨的瞳依旧清澈明亮,一动不动的盯着自己。

“你不去玩吗?”

林墨摇了摇头。

“我们能一起出道。”

林墨坚定的开口,虽然前言不对后语,但周柯宇当然明白他在担心些什么,不到排名公布的那天,谁都不能放下心来迎接离别。

他握紧了他的手,黏糊糊的出了一手汗还不肯放开。

“希望吧。”

林墨不满的撇了撇嘴。

“什么啊周柯,你能不能有点自信,是一定,肯定,一起出道。”

周柯宇轻轻的笑了一声,突然坐起身来,拍了拍面前的空位示意林墨坐过来,林墨思考了一下上下铺的承重,还是爬了上去,他闻到被子上专属于周柯宇的淡淡的烟草味。

“打算戒了吗?”

林墨清楚周柯宇最近的焦虑不止因为比赛,也有烟草的戒断反应,有很多次,他看着周柯宇发呆,撕下手指上的倒刺,血淋淋的,好像没有痛觉一样。周柯宇是真的憔悴了很多,跟上岛时候身高傲人意气风发的他相差太大,林墨轻轻的叹了口气。

“戒。”

林墨伸手在兜里掏了掏,摸出两颗水果糖给他。

“sss级稀缺物品,最后两颗了,都给你。”

“张嘉元和张腾可缠着我要了好久,我连糖纸都没给他俩看见过。”

周柯宇剥开一颗塞进嘴里,凉凉的菠萝味,不是很甜,也许是糖分摄入的关系,他有些放松了紧绷的身体和心理,抬手揉了揉头发。

“既然吃了你的糖,那就祝你心想事成吧。”

林墨突然想起两个人莫名其妙的相识。

起先两人是根本不熟,各自都有各自最好的朋友,尽管林墨作为1201编外人员,也和他仅有点头之交,真正深交,也是一个太偶然的机会。

从抽烟被发现到一切作案工具被上缴才不过四小时,那种失去依靠怅然若失的感觉伴随着喉咙的干渴,身体上若有若无的蚂蚁咬噬感几乎折磨的他要死掉,指甲在身上背上手臂上挠出一条条血痕,活像一个瘾君子。周柯宇当时在空荡荡的练习室里,连自己过于急促的喘息和身上汗水滑落的触感声音都清晰可见,他却突然听到了敲门声。

“你难受吗?”

周柯宇开了一条门缝,林墨一只手捂着眼睛,一只手伸出来,掌心里躺着三颗水果糖,周柯宇犹豫了一下,从他手里接过糖,指尖无意的摩擦了一下他的掌心,随后林墨收回手,依然没有拿开捂着眼睛的手。

其实在出事之后,是有人对他投以奇怪的目光的,虽然并非不怀好意,但这种审视的目光就像针扎一样,细细碎碎的不适感并不亚于被人绕着走。

周柯宇看着林墨后退两步,转过身,放下了遮眼睛的手,然后踩着拖鞋慢悠悠的走了,背影就像个小老头。他在暗处看他,瘦削又不那么坚挺的身影在灯下晃动。

“下岛之后想先去干什么?”

林墨揉着眼睛思考了很久,周柯宇就沉默着等他回答,突然想到林墨和自己在泳池里放的那个章鱼风筝。

“再去放一次风筝吧。”

“看我们放风筝的那期大岛日记。”

两人同时开口,林墨笑着拍了拍手,周柯宇也笑开了,床发出超载的吱嘎声,在寂静的宿舍里更加清脆。

“还要,回上海,去看公司的小孩,去上学,去看青春有你总决赛,看孙亦航出道。”

周柯宇听过孙亦航这个名字,以前也在网上看到过他的舞台,当这个名字从林墨嘴里说出来的时候,他仿佛得以从这个名字,看见被林墨闭口不提的那段日子。

“不对,先明天看周柯宇出道,给周柯宇悄悄的打call。”

周柯宇笑着拍了拍他裸露在外的小腿。

“困了,晚安周柯。”

林墨一把扯过被子钻进去,深吸了一口他的气味,周柯宇在他身后,两人的身体贴的过于紧密,林墨感觉到睡梦中有一只手绕过他的腰,搭在他平坦的小腹。

第二天早上两人从被窝里探出头来,林墨还没睡醒,就被几束尖锐又有些惊讶尴尬的目光审视了一遍,张嘉元不满的踹了踹床板,顶着黑眼圈问林墨如果床塌了你们对我负责吗。林墨揉着眼睛爬下床,指着周柯宇说叫他负责。

吴宇恒在角落悄悄的抬起了头。

“林墨,不要大三角。”

周柯宇伸了个懒腰,向吴宇恒投去一个眼刀。

 

成团夜过的快,又不快,林墨听见周柯宇排名的时候,笑容凝固在了脸上,随后又迅速恢复正常,笑着为他鼓掌。但他清楚的听见,这掌声和欢呼里,有少年多少的辛酸和不甘,他本不止如此。

本不该如此。

周柯宇的发言好像没在状态,他走向成团位的时候都还是恍惚的,直到站上那个台子,隔着花路远远的望着林墨,望着其他选手,又隐隐为笑的没心没肺的那个人担心。

“恭喜林墨,第六名。”

恭喜。

他低下头笑了笑,看着屏幕里边说边笑又突然掉眼泪的人,自己的情绪也被他牵着走,直到林墨走过来,他早早走下台迎接他,和张嘉元三个人抱作一团。

林墨抹了一把眼泪又笑着看向周柯宇,身体还被张嘉元激动的举来举去,镜头移开后,两人一起往舞台右侧走。

“周柯。”

“出道快乐。”

林墨无声的用口型对他说,还挑了挑眉,刚掉过眼泪的眼睛微微泛着红,鼻尖也是,但笑的还是一样灿烂,周柯宇点了点头,重新站回了位置上,林墨站在他身后,盯着他的后脑勺看,好像要把人看穿。

录制结束,选手哭的哭笑的笑,各路cp不断上分,林墨举着go pro满场跑,跑去找何洛洛却正好碰上壶拍奇怪角度的合照,他小跑着又走开了,吴海笑着搂他的肩膀,林墨感觉在他边上又变成了一个不喜欢跳舞的小孩。

周柯宇在后面和奥斯卡站在一起,林墨余光瞥见他脸上晶莹的泪珠,才惊觉,其实自己才是年纪大的那个,也许是太少看见周柯宇哭,什么情绪都藏在心底自己默默吞咽的人,总是给人一副少年老成的感觉。

总决赛彻底落下帷幕,庆功宴之前,林墨见缝插针的抽了个空钻出化妆间,直奔应急出口的楼梯间。

手握上冰冷的门把手时,兴奋过头的心情才有些平静下来。他转动把手,开了个一人通过的缝隙,跻身进入黑暗的楼梯,又关上了门。

周柯宇突然抱住了他。

“周柯,出道快乐。”

“恭喜周柯宇林墨成功开启新主线任务。”

林墨抬手抹掉他眼角的泪水,带着笑意注视着周柯宇,那人眼睛还红着,看向他的眼神带着些深意,林墨看懂了,他在替他不甘。

替林墨,替周柯宇。

“10好啊,圆满数字,对吧。”

“而且,周柯宇在我这永远是第一名,c位,最耀眼的,你想你长这么高又帅,往台上一站就自动杀死一片女友粉……”

周柯宇轻轻的应了一声,把下巴磕在林墨肩上,他太瘦了,肩膀的骨头硌的生疼,一只手游走到他的腰间,放轻力度揉了揉。

“腰还痛吗?”

“挺痛的。”

周柯宇突然释怀的笑了,林墨就是这样,他从来不跟人拐弯抹角,什么都不要和男朋友瞒着,就要让他心疼,让他知道自己敞开了一切给他,好像在和他说,我爱你,所以我等着你也来爱我。

不会等太久,林墨心想。

“黄其淋宝贝,以后可照顾好自己。”

“还有,今天衣服穿的太露了,妈粉要流泪啦。”

林墨不屑的发出一声气音。

“周柯宇你什么时候这么纯情了?”

两人笑着打开门走出去,走廊的灯光和喧闹声一下子拥进两人狭小的独处空间,就像又回到了喧闹的人世间,只是来时谁都是一个人。

林墨望向周柯宇的侧脸,下颚线犀利又硬朗。

以后,不会是一个人了。

摄影师在后面跟着,两人聊着聊着突然笑着回头,被摄像机记录下来,林墨看周柯宇心情好了许多,心中一块大石落下,收拾好心情准备去庆功宴。

林墨先进化妆间,周柯宇在后面看着镜子里少年精致又灵动的五官,微微出了神。

“林墨。”

林墨应了一声,正在做造型不方便转头,周柯宇沉默了一会,走到他身边,跟镜子里的林墨正好对视。

他俯下身凑到他耳边,造型师姐姐被他打断了工作,耐着性子等在了旁边,他温热的气息打在林墨耳朵上,又热又痒,周柯宇看见林墨耳朵上之前蹭伤的那块疤,很浅。想到自己以前也在镜头下搂着他,触碰他敏感的耳垂,轻轻的拍了又拍。

“幸好啊林墨,这两年有你。”

周柯宇退开几步腾出了位置,林墨笑着摆了摆手,没有回答,也许是周围太嘈杂,也许是他不想说,周柯宇都明白,他的小艺术家永远永远都会站在他身边,不仅仅两年,尽管他们各自在半年前见面的时候,从未想过现在。

不过也没关系,反正一切都是过去式。

属于林墨和周柯宇的光明前景,才刚刚开始。

“好烦啊周柯,下岛你得把糖都还给我。”

林墨翻出空空的口袋给周柯宇看,一旁张嘉元突然瞪大了双眼。

“好啊林墨你私货都给他了啊,黑眼圈乐队就地解散了,从此断绝关系好吧。”

周柯宇不动声色的又摸出一颗飞快的撕开包装塞进嘴里,挑衅般的看着张嘉元和林墨。

“行,你是弟弟,我让着你。”

林墨咬牙切齿的举起拳头晃了晃,重新穿上外套别上了麦,和周柯宇并排走出休息室去见面会。

路上两人并肩,林墨双手抱在胸前,他今晚一直是有点不适的,但属于可忍受范围内,周柯宇看着他这副模样说话的语气都软了几分。

“你有没有发现我们俩没有一个舞台是在一起的。”

“以后都会在一起。”

会的。

 

“如果通往鲜花掌声的路艰难又孤独,就闭上眼睛想,我们都像鱼一样,有专属于自己的一条河流,尽管都奔腾着离散,但我还是想找到那条与我同行一生的河流。”

“你找到了。”

 

 

 

 

 

 

 

 

评论(6)

热度(27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